等待許久的日子終於到來........ 

懷孕以來,不知不覺已經進入預產期! 
每天都在等待小傢伙來報到!
對於生產的痛其實很害怕,我真的是一個超級怕痛的人! 
產檢抽血時都是死命緊閉眼睛的..... 
但是又很希望早點解脫,頂著一個會越來越大的肚子真的很累....... 
就在星期六從大溪老公家人的聚會回來的凌晨, 
半夜像往常一樣起身去洗手間, 回到床上調整一下睡姿翻了個身, 
怪了,好像有液體流出來!!
我一驚,該不會是羊水破了ㄅ?! 
我趕快衝進浴室,一進浴室,羊水就嘩啦嘩啦的流了出來!!
等處理好後,我先打電話到醫院,護士叫我馬上到醫院, 
我才把熟睡中的老公叫醒,跟他說--我要生了!!!
本來睡眼惺忪的他也一下子就清醒!
於是馬上把已經準備好的小行李提著,就直奔醫院了! 
大約4點多到醫院,護士檢查過後確定是羊水破了, 
於是就幫我做了一些生產前的預備作業,一切都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前就完成了! 因為羊水提早破了,還沒感覺陣痛, 
所以就先在待產室休息!
吃完早餐心裡輕鬆許多,但是還是沒有陣痛的感覺! 
只好聽護士的話開始走路,一直不停的走,但又不能離開這層樓,
然後每半小時回去讓護士量寶寶的心跳是否正常, 
從九點多走到十一點多,陣痛依然不規律, 
於是決定打催生的藥劑! 唉....又要扎針!
護士很貼心的跟我說這針比較粗,所以會比較痛喔~~ 
我聽到就開始ㄘㄨㄚˋ咧當!!
不過就要當媽媽了,只好展現無比的勇氣,跟護士點點頭!
沒想到技術不佳的護士打了一針後跟我說:我們換邊打好ㄇ?
我只能說.....好ㄅ.....
開始打催生後慢慢有陣痛的感覺了,
漸漸的越來越痛.....
但是在一旁的媽媽說,還沒咧~~真正的痛會讓你連說話都沒辦法!
不過我已經越來越覺得無法忍受了!!
於是等到終於開了二指半,我毅然決然的說我要打無痛分娩!
(其實我早就決定一定要用無痛分娩了啦!只是老公一直說到時再看看!哼!)
一打下去不到五分鐘,我又可以談笑風生了!!
到了晚上6點多,還吃了阿姨她們在逛街時順便幫我買的便當!
7點多終於開了五指了!!!真是謝天謝地啊!!
護士說接下來要教我怎麼用力,等到可以看到寶寶的頭就可以進分娩室了!
可是我用盡了全身的力量,就是無法將寶寶的頭擠出來!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還是沒有一點成效!!
心裡真的有想放棄的念頭!
可是想到都已經打了催生跟無痛了,
這時再說要剖腹好像有點說不過去,
而且又要再忍受開刀的痛.....
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用力!!
一方面老公也在護士的教導下協助我,
我只好更加努力用力!
可是2個小時過了,我已經快不行了!
我全身因為用力過度不停的發抖,
覺得身心俱疲,好累好累..........
我問護士有沒有什麼方法讓我快點生出來?!
護士說不然就用真空吸引的方式!
我馬上點頭說好!!只要能讓我趕快結束這樣的痛苦什麼都好!

終於進入分娩室了.....
一方面覺得鬆了一口氣一方面又開始緊張起來!
當我跨上產台一切就只能任人宰割了.....
我完全不知道醫生做了什麼!
我只記得我大叫了3聲!!!!
老公說我叫的頭冒青筋!
整個過程就是痛~~~~~~~~~~
痛到像是有人撕裂你的肌肉!!
當醫生說寶寶頭已經出來了,要我在用力讓身體出來時,
我真的很不想,因為一用力更痛!
但是讓寶寶卡在那也不行!只好牙一咬,再死命的用力一次!
呼~~~謝天謝地!!終於生出來了!
聽到寶寶有力的哭聲,真的可以鬆一口氣了!
不過還是會痛ㄝ!是誰說寶寶一生出來就不會痛了?!
醫生在縫的時候,我還是很想罵人!

真的!要自己體驗過後才知道媽媽真偉大!
要好好的孝順媽媽喲~~


寶寶出生時間:晚上10點49分
體重:3395公克,身長:51.5公分,頭圍:36公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